痛..

2012020721:41
 
  痛..
   
風,隨著嘯聲從門縫擠了進來,傍晚的天氣變得太快,

我只穿了單薄的外衣,此刻不自覺的哆嗦起來;

然而冰冷的四周卻及不上妳那目光的冰冷,

這目光,直冷得我的心彷彿失去了知覺;

靠在這熟悉的窗邊,凝視著妳倒映在玻璃窗上那冰冷的目光,

我們彼此竟沒說半句話,聽到的卻只是窗外北風緩急不一的嗚咽。

“是否妳已忘了我們自小已是好朋友而又是同學及鄰居?

是否已忘卻了那條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無數遍的街道?

是否都已忘掉在園子裏妳我對月遐想的笑語?”

這一切,此刻看著妳己是再說無從,再說也已失去了意義;

黙黙地,妳遞來了掛在妳房間我送妳的那幅畫放在我手上,

輕輕地,如同妳昔日遞來了紙巾給我擦汗般,

但,此刻的感覺,放在我手上的卻是這無盡的失落,無窮的絕望;

窗外北風正在翻捲,沒規律的呼嘯漸漸已變作了怒吼。

人生的旅途上,坎坷失意總是完善了人生這場遊戲的缺失;

現實生活中,愛情與麵麭恆久以來可不就徒添了這許多遺憾與悲傷?

看著這曾是我最喜愛的畫卷,跟以前沒有一點分別,

再一次看著面前的妳,多麼熟悉的臉孔,

還是跟從前一樣是我最愛看的,

然而為甚麼此刻看起來卻變得有點模糊,有點迷茫?

在妳家,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周遭,屋簷下的燕巢,

屋旁那棵現已長高不少的含笑花在這瞬間為甚麼..?

為甚麼都好像變得如斯的冷漠,那麼的陌生?

我想我也該走了,

走出這個曾經讓我盼著常來的地方,

走出這個瞬間變得陌生冷漠的地方,

走出這個本來就不屬於我的地方,

遠遠的,遠遠的…。